屿卿说

来一杯橘子汽水吧

哥闯荡江湖那些年 十二

  “事情都办完了,小莲我们走吧!”这句话虽然是对着唐莲说的但目光却看向萧白。

  “好的,三师尊。”唐莲点点头。

  “你们要跟我一起去雪月城吗?”司空长风目光又看向雷无桀和萧瑟。

  “不了不了,我们还想领略沿途风光,谢谢枪仙!”雷无桀依旧是那副星星眼的样子。

  司空长风略微思考,走到唐莲身边低声语“你把萧白带着。”

  唐莲微微瞪大双眼“三师尊,你这个任务有点困难啊!”

  “罢了罢了,你回去好好练练轻功。”司空长风转头看向他们三人,“小莲你先走,我带着萧白在追上你。”

  “三师尊为什么我先走?”

  “我要是带着萧白先走,你确定他俩不会拦住你?回去补补脑子!”

  “三师尊,我现在就走。”

  唐莲对着他们三人抱拳,“我们雪月城再见!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说完急急忙忙地运起轻功跑了,“萧瑟,我怎么感觉大师兄这样像极了后面有人在追他啊?”

  萧瑟白了雷无桀一眼“你看看人家枪仙都没走,他先走了,那还不快点跑?”

  “我有些话想要跟各位说一下。”司空长风上前几步笑呵呵地说着。

  “枪仙请讲,我雷无桀一定记住!”

  司空长风依旧含着笑一把抓住萧白,运起轻功飞向远处大喊“萧白我就先带走了!你们俩慢慢赶路吧!”

  导致接下来的几天萧瑟对雷无桀一点好脸色都没有。

〔皇宫内〕

  瑾仙自那日看见白王与永安王后,急急忙忙备马一路狂奔至皇宫。

  “瑾仙,你这急急忙忙的是要干什么?”瑾玉坐在榻上沏着茶水。

  “我见到白王了!”

  “什么?”瑾玉到茶的手一抖,大半茶水洒在杯外。

  “白王,他过的好吗?”

  “过的很好,很少见到那样鲜活肆意的白王了。”瑾仙闭着眼睛似乎在回忆着那日一见。

  瑾玉叹了一口气“那就好,那就好!”说着望向窗外,原本枯死的树在三年前的某一天发出了几支新芽,到现在成了避暑遮阴的好地方,尤其是春日满树花开宛若仙境。坐在下面就能感受到沁人的香味虽不浓郁但却持久,仿佛一年四季都能闻到一般。

〔雪月城〕

  “行了你就住在这个院子,知道你眼睛不便我安排好了小莲每日跟着你。”司空长风将萧白放大一个院子中。

  “枪仙,我还是有一事不解?”萧白摩挲着手指。

  “什么事?”

  “你为什么带我回来?”

  “我能治好你的眼睛!”

  “枪仙说笑了,治好我的眼睛很难的!”萧白早已经没有之前的那种感觉,他现在早已习惯黑暗。

  “我是治不了,但我知道有人可以治!我那日看见你的打斗世间少见霸道却绵柔,爱才之心人皆有之。更何况你天生不该属于黑暗,你应该属于光明,属于这世间万物,属于这莺鸣燕喜,在黑暗中白衣漫舞!”

  “枪仙对我的评价很高啊!”萧白轻笑。

  “我刚刚说过,你是良才!”司空长风难的严肃起来,“所以我不允许你那样!”

  “我定不会成为那样!”

  “所以,我能叫你小白吗?”

  “什么?”萧白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。

〔唐莲表示:嘿嘿以后就不再是我一个人被三师尊带小字了!〕

  “我说叫你小白!”司空长风放慢了语气。

  “枪仙您是长辈叫我什么都可以。”萧白咧着嘴笑了笑。

  “行,小白,我走了,有什么事找小莲他一直在你身边。”说完司空长风走出院子。

  “小莲?”萧白试探着叫出这两个字。

  “什么事啊小白?”唐莲也学着萧白的语气。

  “我饿了!”

  “啊?”唐莲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,“我这就去给你拿饭!”

  萧白似乎闻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气,思索着“难道是叶若依,安逸的日子过惯了,都忘了自己是重活一世之人。”

  萧白摸索着顺着香气走过去,一路上少不了磕碰。

  “白王?”恰巧叶若依也在不远处看见一路上磕磕碰碰走过来的萧崇,赶忙上前几步扶住了萧白。

  “白王你怎么在这里?你不是失踪了吗?”

  “现在我不是白王,我叫萧白。果真是你啊若依姑娘!”

  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  “我是被三城主带回来的,三年前我和楚河一起走了,他现在叫萧瑟,过几天就该到了。”萧白直接对叶若依坦白了,他知道叶若依不会对他们二人不利。

  “这样啊,我也是三前年到这里养病,现如今也好很多了!”

  “小白,若依姑娘?”唐莲看见他们二人在一起似乎说着什么。“你俩认识?”

  “算是旧相识!既然唐莲公子来了我就告辞了。”

  唐莲一手扶着萧白,心中想着“他俩居然认识?”

  叶若依回到院子后,写了一封书信,信鸽带着信飞向天启城。

  又过了几天,华锦与萧瑟雷无桀先后进入雪月城。

  “你火急火燎找我什么事?”

  “小师妹我这里有一个病人,只有你能救好!”

  “你们俩来的可真慢,走我带你们去找小白。”唐莲一手拽着一个。

  华锦仔细检查着萧白的眼睛,“能治!”

  “是不是换眼?”

  院外萧瑟对着雷无桀和唐莲讨债,“你们两个凑个整欠我一千两银子!”

  “我不是五百两,大师兄不是二百两吗?这么就五百两了?”

  “利息!”

  “我没钱。”唐莲有些理亏似的看着萧瑟。

  “那谁有钱?”

  “我有钱!”司空长风颇有些得意,“你当我徒弟我把钱给你。”

  “不行!我不认你当我师傅。”

  “我还能把你二哥眼睛治好!”

  萧瑟沉思片刻,“吱呀”一声门开了。传来萧白的声音“我不治!”

  萧瑟几乎是冲过去的“二哥你为什么不治?”

  “因为治他,需要有人给他换眼!”华锦在一旁补充。

  “我可以,用我的眼睛!”

  “不可以!”

  “你们俩个别说了。”几人回头看去是叶若依站在门外。

  “三城主,这雪月城中可否有牢狱?”

  “当然是有的!”

  “既然有牢狱,那必定有死囚,用死囚的眼睛不就可以了吗?”

  “好,我这就去找死囚!”说完司空长风就走了。

  “萧瑟刚刚是心急了。”萧瑟瞬间就明白了,在他来之前二哥和若依姑娘就见过面了。

  “的确是,还是谢谢若依提的建议。”萧瑟冲着叶若依一笑。

  “那既然如此,三日后在这里进行治疗!”

  彩蛋那个都可以解锁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0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