屿卿说

来一杯橘子汽水吧

萧崇:哥肆意妄为的那几年三十七

  

  “司空城主,说笑了,我还不能有个隐私了?”萧白看似笑着,但笑意未达眼底。

  

  司空长风微微叹气,语气有些无奈,“行吧行吧,反正你记住一点,你身后不仅有那三个小崽子,还有我,虽然没当成你的师傅但是我还是挺喜欢你的。”当然最好一句话没有说出来,“要不是你是皇子,我一定认你为干儿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白看着笑得阴恻恻的司空长风,不着痕迹地往后退了一步,拉开距离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,你往后退一步是怎么回事啊?”司空长风发现了向后退去的萧白出声询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额,就是司空城主你笑得属实是太恐怖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是吗?”司空长风疑惑的问着,随后响起萧白一口一个司空城主,“以后就别叫我司空城主了,多见外叫我长风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长风叔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,这多亲切啊!”

  

  司空长风一脸笑眯眯的拍拍他的肩膀,哼着小曲离开了那里,“明天让厨房多做点饭,小白都瘦成什么样子了!”

  

  萧白一脸疑惑地看着不知道想到什么而高兴的司空长风,有些懊恼地想着,“早知道我从莫衣那里出来时,带点治疗脑子的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白叹叹气将门关上,躺在床上,看着床上的帷幔,怒声,“完了,睡不着了!”

  

  第二日一早,萧白无精打采地被司空长风叫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,小白,快起来!”

  

  萧白坐在床上,低垂着头,有气无力地开口,“长风叔叔,这起的实在是有点早啊,您不困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这是在关心我吗?我不困我一点都不困,我现在精力可充沛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萧白看司空长风高兴的样子,默默将那句“你是不是年纪大了,睡不着觉了!”咽回肚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萧白在司空长风的死死地盯着,慢吞吞的起床。伸出手挡住初生的太阳,抬起头望着。

  

  司空长风回头看见的就是这样的景象,少年人身着红衣,正是肆意张扬的年纪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!”

  

  无双在不远处奋力地喊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无双,你的事情办完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办完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现在是要回无双城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,我要回无双城,过来跟你告别一下!”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这样啊!小无双再见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白再见!”

  

  “长风叔叔怎么了?”萧白回过头看着面前笑着的司空长风有些疑问。

  

  司空长风绺了绺不存在的胡子,一脸的高深莫测,“总是有点年轻人的朝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白笑了笑没有说话,来到练武场和司空千落一同比试。

  

  傍晚,萧白换上墨色衣衫来到河边,他在等,也在赌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赌,苏暮雨是否和前世一样,重新整顿暗河,让暗河存在于光下。

  

  (萧白和苏暮雨怎么认识的22 )

  

  一席白衣的苏暮雨看着穿着墨色衣衫的萧白,笑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萧白这才缓缓回头,面带笑意,“看来我赌对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你赌对,而是我想让暗河存在于光下!”

  

  苏暮雨上前几步和萧白并排站着,“所以,你想怎么做以及我要做些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打肯定是打不过大家长的……”萧白语气有些惆怅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想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下毒!”

  

  苏暮雨有些震惊,没有想到萧白会干出这种事情,他转过头再看看现在的萧白,“嗯,也不是没可能!”

  

  萧白将毒药递过来,“这是我从莫衣那里顺来的,量多致死,量少你杀死!”

  

  “莫衣,仙人莫衣!”

  

  苏暮雨有些震惊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,就是仙人莫衣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会死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,但会受伤。”

  

  萧白一副不看重自己生命的样子让苏暮雨有些恼火,“你到底在不在意你的生命!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不在意,有什么关系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有关系!我很在乎!”

  

  萧白勾起唇笑了笑,“我要是死了,你要把我从坟墓了挖出来,把我打一顿,解解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!”苏暮雨举起手愤怒地指着萧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好了,不会死的,我保证!”

  

  几日后,萧白在床边收到了,苏暮雨的信鸽,趁夜,与苏暮雨在城外树林集合。

  

  是夜。

  

  萧白一席白衣手拿无暇剑,与苏暮雨在官道上拦住苏昌河。

  (前文有萧白身穿白衣去暗河的伏笔 12 )

  

  “苏暮雨?你居然敢背叛我!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背叛你,只不过与你的理论不一样,我想让暗河在光下生存!”

  

  苏昌河不屑的笑了,“白王殿下,你的伤好完全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但是杀你足够!”萧白的眼神狠历起开,与苏暮雨对视一眼,杀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夜,萧苏二人惨胜,暗河大家长苏昌河倒在了一个平常的夜里。

  

  萧白脸上溅满血迹,只有那眸子在闪着光亮。

  

  苏暮雨身上也挂了彩,刚想说些什么萧白就一口血呕出,晕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苏暮雨几乎是飞过去的,将萧白扶在怀里,带回暗河。

  

  又过了一夜,萧白才缓缓睁眼,看着陌生的环境,“这是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醒了?”苏暮雨推门进来,就看见萧白睁开的双眼,心终于放下,“你知不知道你吓死我了!你到底有什么瞒着我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萧白到底瞒了大家什么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2)

热度(15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